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13:56 | 点击数:

8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A楼510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目前教学环节及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理论课改革创新方向与对策、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重点围绕“四史”元素与各专业知识点相结合的契合点融入所讲授的知识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课程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加强马院发展,一要厚基础、练内功;二要重视团队建设;三要加强教师培训提升;四是注重科研教研相长。

刘超指出,学院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很多短板与不足,如师资队伍质量有待提升,思政课实效性、亲和力仍需进一步提高,教学方式应及时适应新媒体发展要求等,并结合双基达标”、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等工作对教学规范性建设、成果积累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强调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以课程为中心,发挥集体备课作用,要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合理高效充分利用资源、积极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团队作用,努力将学院门课程都建设成为精品课程,使学院整体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余晓宏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