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20:53 | 点击数:

7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启动仪式会上,中国社科院辛向阳教授导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辛向阳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特点、若干重大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导学。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五门思政课课程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好用好党的理论。二是要在“讲”上见实效。要利用暑期开展高质量集体备课;善用大思政课,利用暑期学生社会实践,选好用好讲的途径;在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中开展专题,作为开学第一课讲授,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三是要在“研”上出真知。要做好“七一”讲话理论阐释,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推出一批原创性、学理性文章,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撰稿:张玉霞   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