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20:09 |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守柱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李玉才带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从建党日期切入,以参加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人物为线索,讲清楚“7月1日”“7月23日”两个与建党有关的重要时间点来源,重温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情况,述说建党百年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个小时的专题党课,立意新颖,史料详实,感情丰沛,思路清晰,赢得了与会党员和教职工的热烈掌声,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契机,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知党恩,跟党走;二是学党史,悟思想,重转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与创新党建+工作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凝炼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品牌;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党员教师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先进实践带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谷玉叶;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