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6:59 | 点击数:

6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前这一时期的有关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篇中的部分内容;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后,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李玉才、常守柱、余晓宏等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研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研讨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增信,坚定心中信仰。通过学习党史,坚定革命意志;学史增信,不忘“来时的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史增信,走好“当下的路”。信仰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动力;学史增信,坚定“未来的路”。学习党史的落脚点是要指导工作,推进事业,是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研讨指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信赖。中国共产党过去能、现在能,将来一定更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增强对党的信赖,需要做到三要:一要对思政课有真感情;二要认真学习;三要认真备课。

会上强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费丹乙;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