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院召开“学史立德·树人力行—新进思政教师讲党课”第三讲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6:58 | 点击数:

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史立德·树人---新进思政教师讲党课”第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

本次党课由教师第党支部党员徐敬亮老师讲授《学党史故事,强使命担当》主题党课。徐敬亮老师从“半条被子”、焦裕禄、李保国三个党史故事中分享了思政课教师应有的使命担当


徐敬亮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史,也在不同场合讲述过党史上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2019年8月20日在甘肃考察时讲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2019年3月18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到,“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讲故事,不仅老师讲,而且要组织学生自己讲。”

徐敬亮老师的主题党课声情并茂意义深远,是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堂,收获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撰稿:费丹乙;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