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深耕党史教育 抓好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7:35 |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激励青年教师教学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教学相结合、相促进要求,着重深挖党史元素,凝练教学主题,发挥党史育人功能,于64日在教学A515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由院长李玉才主持,共邀请了九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板块。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讲课思路严谨、条理清晰,教态自然、教学语言运用得当,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讲课内容各具特色,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徐小曼、费丹乙老师获得一等奖。



这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培养造就一批专业化优秀青年教师队伍,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余晓宏;审稿人: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