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5月总支委员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9:23 | 点击数:

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5月总支委员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对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等学院党总支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四个全面”擘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的部分篇章。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印发《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国家前途和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马克思主义的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源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引和召唤。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学院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继续保持思想理论上的先进和纯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
    学习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

(撰稿:费丹乙 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