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让‘微笑曲线’在科研中笑起来”专题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5日 11:24 |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以“让微笑曲线在科研中笑起来”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安徽日报副总编辑、管理学博士计永超应邀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主持报告会,30多名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永超经济学中的“微笑曲线”理论导入,强调写文章以新的问题、新的视角、新的方法、新的归纳为引领,找准定位。结合自己多年思考与工作实际,分享了提高科研能力的合理路径。第一,精读经典名著,使文章有深度。第二,勤于实践拓展,使文章有厚度;第三,调整知识结构,使文章有宽度。第四,培养文体爱好,使文章有灵度

永超的讲座贴合实际,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具有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赢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我院教师在优质报刊上的投稿提供了经验指导,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建设高质量科研的进程。

(撰稿:圣雪;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