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院举行5月理论学习暨“学史立德·树人力行—新进思政教师讲党课”第二讲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7:39 | 点击数:

5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体党员和教职工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学史立德·树人---新进思政教师讲党课”第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后,“学史立德·树人---新进思政教师讲党课”第二讲开始。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徐小曼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伟大征程的伟大转折》主题党课。


徐小曼老师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及当代价值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遵义会议在百年党史征程中的伟大转折

徐小曼老师谈到,从建党到开国,中国共产党走了28年,时空坐标的中点落在1935年的遵义。值此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党史学习教育即将在全党开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月初再次来到贵州考察,进一步强调要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小曼老师的主题党课生动鲜活史料丰富,是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和思政理论示范课,收获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撰稿:费丹乙;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