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09:40 | 点击数:

2019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啸吟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支委委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思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玉霞两位同志围绕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两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赵国付在点评时指出,开展党支部抓党建述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是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支部书记“四个意识”强、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强,在2018年团结本支部党员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兢兢业业抓党建,任劳任怨促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充分肯定。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设工作要发挥优势、放大优势,形成体现自身特点的特色,变特色为“强势”;要加强书记与党员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两个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落实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执行力,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水平。

陈啸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述职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达到预期目的,开得很成功。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精诚团结,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抓党建促发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两个教师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扎实到位,各项工作均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的党建工作她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我校理论学习、理论武装的智库作用和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作用。二是以“七有一化”为目标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努力使学院两个党支部在2019年度党支部标准化验收中全部实现优秀达标,在“对标争先”中达到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目标。三是把积极开展各类谈心谈话活动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按照“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采用“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达到统一思想,增进互信,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标。四是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