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院教师为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5:42 |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应管理学院邀请,马院教育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吴枝兵和心理咨询中心詹春燕为管理学院2018年中奥到家集团“管家主任”培训班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吴枝兵和詹春燕两位担任指导老师,管理学院李伟、苗慧慧老师担任助教,采用亲身实践、总结分享的方式进行。

活动刚开始,在詹春燕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融入到“桃花朵朵开”的破冰游戏中,大家忘却自己企业员工和在校学生的身份,在欢声笑语中尽情释放自我,加深彼此的了解。接下来吴枝兵带领大家进行“珠行万里”活动,这个活动要有良好的工作心态和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才能顺利完成。充分体现团队的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工作的计划与严谨性时间与效率的控制,资源的有效利用,及具备在规定时间内调动各种资源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个活动是“驿站传书”,活动目的是让大家了解沟通的过程和要素; 体会沟通中的组织障碍及控制; 认识到突破性思维的益处; 善于利用规则; 增强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分享,大家争相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加深了校企学员的交流,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对工作和学习方法的改进、增强沟通协调能力都有极大的好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