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3:36 | 点击数:

2018年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玉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玉才8个方面总结了暑期工作。暑假期间,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标准,以思路攻坚和师资攻坚为重点,以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论文撰写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安徽省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和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贵州师大研修班。对照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对大学文化研究中心2012年以来的档案资料、图书资料进行了梳理“三馆”接待新入职教师和我校毕业生返校参观学习400人对固定资产进行了清查,完成相关维修、采购等工作圆满完成“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李玉才从6个方面安排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正常、有序、高效。二是继续强化教学工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课堂”和学习小组,出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考核办法,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改革年系列活动。三是坚持科研强院的理念,继续做好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四是继续深入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五是积极推进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积极发挥“三馆”在思政教育中的作用。六是继续强化党建宣传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对党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学期各项工作中,重点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检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二是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特别是值日的老师要认真履好责,维护学院形象;三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方面时刻提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始终坚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课外讲话有规矩”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教育学生辩证地、历史地看问题,积极发挥好思政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四要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学校科研管理相关规定,按要求和程序办事。严格落实学校纪委关于新生开学报到的相关廉洁要求,把好分寸,守好廉洁关。五是总结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模式,推进党建和教学科研管理的深度融合,积极做好党建督查相关材料的报送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