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14:11 | 点击数:

20188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英彦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院科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会议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赵国付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列席会议的同志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英彦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相互批评坦诚,符合学校党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英彦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学院班子成员相互配合,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发展态势较好。学院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勇于担当,勤于攻坚,不断增强学院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精心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聚焦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上,以教学改革新成就和科学研究新成绩促进学院上层次;要强化“大思政”观念,加强与行政部门和其他二级学院的沟通与协作,促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思政队伍”向“队伍思政”转变,发挥育人的协同效应。

会议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