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暨党课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7日 15:11 | 点击数:

20187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和科级干部会议,继续深入学习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开展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会议并上了题为“画好‘讲严立’同心圆”的专题党课。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领导干部的“德”》《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文献和文件资料。与会人员结合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和自身工作,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主题畅所欲言,特别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既有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又联系工作,对标要求,对自身在“讲严立”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赵国付在党课中指出,在我省高校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教育“奋进之笔”安徽新篇章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订了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保障了警示教育顺利开展;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学习会,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先后举行了支部书记党课、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赴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统筹结合,利用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参加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之际,把专业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结合起来,聆听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对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解读,进一步深化了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打牢了把学院专题警示教育“学”的基础。从7月下旬开始,专题警示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首在讲忠诚,重在严纪律,贵在立政德,归根结底是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院总支委员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近年来教育系统出现的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三严三实”,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从严从实践行“讲严立”本真要求,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潜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对第二阶段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对第三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

(撰稿:张玉霞;审核:赵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