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课”党员活动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09:2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马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和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 6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活动日,学院院长李玉才教授《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为题为全体党员和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李玉才的党课从《资本论》中提到的唯一中国人;马克思、恩格斯如何看待近代中国;中国为什么要接受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改变中国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关系。李玉才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它体现在时代课题最新、理论体系最新、理论境界最新三个方面,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李玉才的报告语言活泼、思路清晰、史料翔实、内容丰富,从新的视角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解读,有助于党员和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赵国付希望全体党员和教师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其深邃的思想内涵和理论特征,特别要深入研究“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等丰富内容;要学研结合,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革命性、时代性、民族性、系统性等特征,深刻阐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