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2日 00:00 |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DSCF6805.JPG

会上,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论述,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就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为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载体,锲而不舍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心组成员和科级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政治上要看得清、站得对、走得稳,在思想行动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作风建设上要慎独自律,严格要求,展现党员干部的高风亮节和高尚品格。

会议要求,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学院中心组成员和科级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洞察力和敏感性。要在做细作小上下功夫,从细小细微处着手,定期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和隐患排查,把安全稳定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加强党的理论研究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准研究方向,立足理论热点,凝聚研究合力,用好现有平台,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的排头兵、领头雁和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