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组教师参加第25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00:00 | 点击数:

2018年4月21-23日,由中国伦理学会、韩国伦理学会、山东省伦理学会以及曲阜师范大学主办,中国伦理学会秘书处、山东省伦理学会秘书处和曲阜师范大学社科处承办的第25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会议在孔子故里——曲阜召开,来自中韩两国近400名伦理学研究者及道德实践者出席大会。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组教师沈玉梅、陈抗、胡婷婷提交论文出席大会。

1.jpg

本次大会以“儒家道德文化与当代社会发展”为主题,开设大会主旨报告、分论坛、中韩知名专家对话会等多个活动版块。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卫建国、韩国伦理学会会长崔文沂作大会主旨发言。大会设立了“儒家道德文化与社会生活(一)与(二)”、“儒家伦理与道德教育”、“东西方道德文化比较”、“儒家道德文化总论”、“应用伦理学”等六个专题分论坛。我校教师沈玉梅提交的“差序格局逻辑下西方个人主义在中国的嬗变——基于中国文化二重性视角的分析”一文,被大会秘书处安排在第四分论坛(“东西方道德文化比较”)发言,并得到了分论坛专家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在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过程中,沈玉梅、陈抗、胡婷婷认真聆听会议发言与评议,积极参与会议的交流与研讨,获取了这一领域的前沿信息,在拓宽学术视野的同时,受到很多启发,达到了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