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9日 00:00 | 点击数:

2018年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李焕老师为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jpg

李焕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对讲话进行讲解。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是向马克思这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二是宣示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三是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加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的党性和政治立场,一个必要前提是强化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的素养,做到对于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和坚定信仰。对马克思主义,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辩证地学,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在主持会议时希望与会人员带头深入、持久、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学院和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继续加强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研究取得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