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党员教师讲公开课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00:00 |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融相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共同组织开展了青年党员教师讲公开课活动,为年轻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

1526434932805566.jpg

5月15日下午,在教学B楼301教室举办年轻教师公开课活动,院长李玉才、书记赵国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走进课堂,观摩了谷玉叶老师的公开课。谷老师在课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教学中借助多媒体,语言准确精炼,将2018年版纲要新教材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注意到了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调动学生的参与性,充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组织了集体评课,参与老师表示,“教学是立命之基”“教学是厚积薄发”“教学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教学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

评课.jpg

本学期5-6月份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将会形成老教师指导年轻教师,年轻教师带动老教师的交融互动场面,有利于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打造优秀教师团队、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