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思修”教研室举办思政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9日 00:00 |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2018年5月18日,“思修”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办公室举办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伟主持。

IMG_20180518_100452.jpg

黄伟认为,教材修订的内容体现了对大学生的人生观、理想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德私德的问题,彰显了党和国家的法治理念。

余鲲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专题教学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专题教学可以充分发挥教师的优势,拓展课堂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教研室其他成员周凤梅和谷玉叶也对教材的有关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在总结中指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同仁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并转化为教学内容,“大剂量渗透”进课堂教学,深刻引领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针对教材的修订内容,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吃透教材,有效地发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在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作用。

会议还就教研室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