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黄伟博士为学生作传统文化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00:00 | 点击数:

2018年5月31日晚上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博士在东教B201教室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文化的贯通:从传统文化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术报告。

11.jpg

黄伟博士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论述入手,梳理了学术界对二者之间的理解方式。在此基础上,从晚清到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长时间跨度,描述了儒学在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历程,呈现了近现代中国文化的新面貌和新内容。

黄伟博士指出,这些是中国共产党继承的文化基因,它与中国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的实践经验和时代条件结合起来,共同构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这个动态的过程可知,中国共产党秉持贯通的文化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的。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有利于大学生了解我国当前的文化建设,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