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77级中文系校友参观孟二冬纪念馆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13:22 | 点击数:

细柳春风忆故人,明窗朗月仍伴君。4月8日上午,孟二冬先生的同学,我校77级中文毕业生三十余人到孟二冬纪念馆参观。

2006年4月,孟二冬教授与世长辞,十二年后,当年朝夕相伴的同学们又回到母校追忆故人。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四十一年前。重回母校,两鬓斑白的学子们在我校原宣传部部长陈世魁、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卫林、文学院院长蒋宗霞的陪同下来到孟二冬纪念馆参观,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到热情的接待。

在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可歌可泣的事迹还原了孟二冬从甘坐冷板凳攀登学术高峰到不计名利支教西部边陲,书写着孟二冬对教育事业的不舍与眷恋。校友们流连在一幅幅照片前,回忆着孟二冬的点点滴滴,既有骄傲更有依依不舍。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孟二冬教授献身学术,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无私育人的崇高精神感染了参观的校友们,他们表示:斯人已逝,师德长存,孟二冬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为人师表的崇高品德,是春蚕到死丝方尽高尚师德的最好诠释。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纷纷在纪念馆留言缅怀故人,寄语母校。他们表示,故地重游看到校园如画,朝气蓬勃,变化日新月异,感到由衷高兴,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再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