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1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东区会议室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玉霞主持。

教工2支部.JPG

会前,支部把《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宿州学院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等材料上传到学院QQ群,要求党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并通过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中征集了意见和建议。会上,组织委员陈抗博士带领与会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准则》《条例》等文件精神。通过会前会上的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张玉霞对前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检视,介绍了本次“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各支部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思想、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党总支书记赵国付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三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随后,张玉霞代表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健全和活跃党内生活、丰富党内生活内容,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形成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要传承红色文化、孟二冬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共产党人价值观,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党建和教学科研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