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思政课质量提升年专项工作扩大会议。

思政质量年.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教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学校思政课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为打好思政课质量提升这场攻坚战、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6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门研究质量提升年工作。陈国龙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是做好思政工作最为关键的一环。思政课已成为立德树人的核心和灵魂,思政课改革成为高校课程改革的重中之重,思政课建设已作为检验高校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成效的试金石。打赢提高思政课质量这场攻坚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以“思路攻坚”统一认识,以“师资攻坚”壮大力量,以“教材攻坚”丰富供给,以“教法攻坚”改善课堂,以“机制攻坚”形成长效,保证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我校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专门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思政课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全院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国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工作方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安排好教学科研计划,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在全校思政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质量提升年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向学院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玉才院长还就暑期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