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部署学期末工作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长李玉才教授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期末工作。

期末学期会议.JPG

李玉才要求,本学期即将结束,工作任务较多,要振奋精神,给学期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一要认真细致做好阅卷工作。本学期全校共有8000多名学生参加思政课考试,经过周密安排部署,于6月20日完成全部学生的机考。考试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深入考场进行督查,考务工作人员和其他二级学院安排的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试顺利进行。6月20日下午,校长张莉巡视了思政课考场,了解了考务和考试情况,表示满意。目前机考成绩已经出来,各任课教师在批改小论文及核对、录入学生成绩时仔细再仔细,不要出现遗漏,要合乎要求,切实把阅卷工作做好。二是做好假期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统筹安排《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 5门课的部分老师到“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进行暑期培训。李玉才指出,打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关键在队伍建设,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定期不定期的集中培训,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交流先进经验,为思政课建设提供学理支撑、经验集成和方法论的指导。学院制定的思政课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也要求专职教师每人4年内至少脱产或半脱产进修一次。参加培训的老师要珍惜机会,服从安排,认真学习充实提高自己。三要做好秋季学期排课工作。全院教师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的决定,更新观念,调整思路,既要坚定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又要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科研提升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四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全院所有老师既要有立项意识,更要有结项意识,有科研项目的老师,切实兑现项目申报时的承诺,从尊重科研、对学校负责、维护学院形象的高度,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完成自己的科研项目。

李玉才还就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学院网站建设、学院微信公众号建设、暑期“三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