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红色文化汲取学习养分 党员活动增强党性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双堆集烈士陵园学习红色文化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00:00 | 点击数:

皖北大地曾经是淮海战役最惨烈的战场,双堆因淮海战役而载入革命史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关一党支部、机关九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所在党组织的党员于2017年6月11日前往“双堆集烈士陵园”举行开放式组织生活,把红色文化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

献花篮.JPG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三个党组织向烈士敬献了“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的花篮,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一句句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在烈士陵园上空飘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

入党宣誓 .JPG

淮海战役的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一座永远的丰碑。党员们参观了烈士公墓和墓群、忠魂碑、尖古堆遗址、总前委雕塑等红色景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似乎把现场的党员带入到当时那紧张激烈的战斗中,大家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以洗礼,由衷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中国共产党员的英勇崇高、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需倍加珍惜。

馆内讲解.JPG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为党员上了题为“学习先烈崇高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他指出,我们要通过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一要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认真学习我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统筹全局、协同作战、不畏强敌、以弱胜强、依靠人民、团结拼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淮海战役精神。二要坚持在“做”上聚力用劲。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通过参观学习,触动自己的心灵,把淮海战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三要坚持在“改”上持续用力。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重要讲话、对照“四个合格”、对照“四有好老师”要求、对照“淮海战役精神”,重点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行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要求,即知即改,努力把党员的牌子擦得更亮、把党组织的形象树得更好。

讲解.JPG

岁月逝去、战场不古,英烈永在、浩气长存。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将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进一步汲取养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站好讲台,干好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