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研讨活动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主题研讨活动。与会党员围绕主题纷纷畅抒己见,发言积极踊跃。

赵国付说:只有清醒知道为什么要讲政治、如何来讲政治,才能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允说:讲政治就是讲党性,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和定力。

研讨会2.JPG

鄢二星说: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把讲政治内化为每个党员的自我要求,坚定立场,不随波逐流。

项洋说:作为教师党员和教学科研秘书,在教学岗位上要有政治定力,发挥好正能量作用,在服务岗位上要为马院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彭鸿雁说:讲政治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

周思山说:讲政治对于高校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来说要有明确的政治立场,课堂教学不能有负面的东西,必须正确引导学生。

研讨会3.JPG

房冲说:目前最大的政治就是实现中国梦,普通老师要站好岗、上好课、尽好职,传播正能量,塑造好形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李玉才说:讲政治就是要按规矩办事,坚持正道正气,做好表率,接受监督,做合格党员。

……

研讨会1.JPG

并且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一以贯之的要求,是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坚持以“四个意识”为基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老师要弘扬优良师德师风,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坐冷板凳,做真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