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警示教育党课深化“讲重作”专题教育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8日 00:00 | 点击数:

2017年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落实“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要求,以讲党课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深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大会由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讲党课.JPG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对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的通报和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材料,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违纪违法案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要紧紧扭住“学”这个环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紧紧扭住“查”这个环节,对照正反典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寻在的突出问题;要紧紧扭住“改”这个环节,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清单,立行立改,改出成效;要紧紧扭住“促”这个环节,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当前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同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讲重作”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实际,以“按规矩办事,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刻的党课。李玉才同志从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切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组织规矩,带头学法守法护法,严格遵守学校和部门规章制度,认真抓好监督等六个方面对如何讲政治、如何按规矩办事、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了精要阐释,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同志对“按规矩办事,做合格党员”的理解,也深化了马院“讲重作”专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