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学习会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5日 00:00 |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

学习会.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赵国付指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一要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克服重业务、轻党建,重行政、轻党务,重教学、轻思政,重学生、轻老师等“四轻四重”现象,加强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二要坚持从严从紧,矢志不渝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一要抓住党的领导这一“主心骨”,把握好方向,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政协调推进工作;第二要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金钥匙”,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上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内容政治生活严起,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和严肃性;要抓住深化作风建设这一“突破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以抓铁有很、踏石有印的毅力,紧盯“四风”新动向,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要抓住强化党内监督这一“安全网”,重点推进制度的建设与落实,确保党内监督的根本化、正常化。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锲而不舍,挖山不止。赵国付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牢记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良好环境。

会议第二个阶段,赵国付传达学习《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方案》等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的讲话精神。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议还就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根据党员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学习信息化建设,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各位党员充分运用qq等自媒体进行自学,确保学校的精神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