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当选为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人:思政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00:00 | 点击数:

4月8日至9日,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宿州学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彭鸿雁、陈抗、项洋、周凤梅参加会议,学校当选为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彭鸿雁教授当选为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研究组织,我校能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体现了业内专家学者对我校大学文化研究的充分肯定。

2017.4.8清华.jpg

会议包括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仪式及大学文化高层论坛两项内容,论坛主题为“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中国高教学会瞿振元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通过了研究会工作规程,选举了理事会组成机构及人员。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冀生、轮值主任胡显章、中心顾问王义遒,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洪捷等近30位学者在高层论坛上作主题发言。我校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彭鸿雁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大众传媒视阈下的大学文化建设”主题发言。

2017.4.8清华2.jpg

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研究会旨在团结有志于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的人员,发扬祖国优秀文化传统,以学术研究为中心,不断总结我国大学文化建设的经验,借鉴外国先进理论和经验,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文化理论,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成为我国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的思想库与高端智库。

本次大会到会人数近20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68所院校、3所文化机构,包括从事大学文化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高校领导、教师、研究生等。